视频频道 口腔

牙龈出血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龈经常出血是什么原因?

于丽娜副教授:牙龈出血主要见于龈缘之间的软垢堆积,导致牙龈的毛细血管扩张发生炎症出血。这时候在临床中常见的是慢性牙龈炎、牙周炎等等牙周疾病会导致牙龈出血。牙龈出血如果及时到医院就诊,经过洗牙等措施是可以控制的。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要引起重视,当患者患有全身性系统性疾病比如白血病、肝功能不全、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时候,也会产生牙龈出血的症状,这时候就一定要到相应的内科的专科医院科室去就诊。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疾病会导致牙龈出血?

于丽娜副教授:首先第一个是牙龈炎和牙周炎,慢性牙龈炎的时候牙石堆积在龈缘处、龈沟内,它会让牙周袋加深,牙槽骨吸收,会牙龈出血,牙龈出血是慢性牙周炎最早期表现。第二个就是牙龈的良性增生纤维瘤,也可以引起牙龈的出血。第三个是全身性的系统性疾病比如血液病、白血病,以及一些肝功能、肾功能不全的疾病,也会相应地并发牙龈的口腔出血的临床表现,这样的疾病是应该引起重视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常牙龈出血应该怎么办?

于丽娜副教授:首先要确定牙龈出血的原因在哪里,如果是因为慢性牙周炎和牙龈炎引起的牙龈出血,要到正规的口腔医院牙周科就诊,医生会给你相应的治疗,比如洗牙、做牙周治疗。如果是因为系统性疾病引起的牙龈出血,要到相应系统性疾病的专科医院专科的科室进行治疗。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