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人到中年为什么会发胖?肥胖有哪些危害?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人到中年是不是特别容易发胖?原因是什么?

王存川教授:在我们青少年时代,我们的肌肉成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中国人叫发福,实际上是我们的脂肪含量更多了,脂肪的比例在我们身体的结构里面占的比例更多了。当然引起肥胖的原因可能我们的运动逐渐减少,我们的内分泌激素水平也发生了改变,所以一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发生肥胖的机会会逐渐增加。

家庭医生在线:肥胖会有什么危害?

王存川教授:肥胖我们知道是过多的脂肪堆积,会对我们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健康问题,具体引起哪些问题,我们要根据肥胖的程度,越胖问题越严重。首先肥胖会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舒服,比如我们运动受限,外观受影响。第二个是引起一系列的代谢的问题,包括肥胖以后慢慢出现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关节病变、睡眠呼吸暂停,女性的多囊卵巢以及出现的心血管疾病,甚至部分的恶性肿瘤增加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当然最严重的是可以引起猝死,就是整个我们的生命都没有了,也是最严重的情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