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老年性便秘他有哪些原因?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老年人时常会感觉没胃口,消化差,拉不出。有时还会感觉肠胃不舒服等问题。上了年纪,消化系统确实是一个容易出毛病的地方。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解答老年人消化系统发生的常见问题。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内科副主任 消化肝病专科主任詹俊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性便秘他有哪些原因?

詹俊教授:老年性便秘是很多原因导致的,从根本上讲,跟他的器官的功能减退,是很最大关系。其次包括这些消化道的,一些自己的改变,包括一些息肉,或者甚至有其他原因。还有神经,因为整个运动神经,还有机体体内的,调节的体液,因为机体是过程,它运动要吃很多方面,影响很多都可以引起,包括自己的情绪,有些人说实话很顾家。在家他就有排便,一到外面去的就没得排的,因为他不适应有洁癖,他不适应这种环境,所以导致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的。

家庭医生在线:老年性便秘严重吗?对老年人有哪些危害?

詹俊教授:其实是影响很大的,我开玩笑一句,每天有排的出来,那是心情舒畅的事情,如果排不出来,对身体生活质量影响很大。

家庭医生在线:便秘可能导致哪些疾病?

詹俊教授:便秘如果是从某种角度讲,他会继发肠梗阻,或者是长期便秘憋大便、肛裂、肛瘘这些都会。甚至有些痔疮都有影响,但是更多的,我们要找到便秘的原因,便秘的原因包括,一些肠道不好的东西堵住,拉不出来,还有就是盆底肌,就是我们排便,要有肌肉要把它拨出来,那些肌肉的衰退,减退同样会引起,大便排不出来,这种便秘处理更复杂,更难搞。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