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肛肠

疝气补片的寿命是多久?会影响人的健康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疝气是人们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婴幼儿和老年人最为高发。那么,得了疝气应该怎么办呢?进行疝气手术应该注意些什么呢?家庭医生在线特别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谈谈有关疝气如何治疗的相关问题。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普外科杨景哥副主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补片的寿命是多久?会影响人的健康吗?

杨景哥副主任医师:所有的补片,都是一种外来异物。但在疝发展历史过程当中,疝材料的发展过程当中,补片跟人体的兼容性是越来越好。疝的修补材料有不可吸收的,有部分可吸收的,有完全可吸收的,三种都有。当然它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不可吸收的稍微便宜一点,完全可吸收的就比较贵。不可吸收的普遍,它发展的历史最早,目前用的也是应该是最广泛的,因为涉及到价格的原因,但它跟人体的兼容性是比较好的。

不管是哪种材料,在做了手术之后,病人大部分没有任何的感觉的。因为材料对跟人体的,兼容性很好,绝大部分是没有感觉。对于一些有特别高龄,同时合并有糖尿病,免疫功能特别低下的患者。一种外来的材料,它可能会引起,排异反应跟感染的风险,这些风险都是有。但是在对这部分患者,一般在围手术期,会应用一些抗生素,来减少风险的出现。总体来说,疝修补的材料是非常安全的,对人体的兼容性也是很好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