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周病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病会让牙齿对冷热酸甜更敏感吗?

付云主任:有可能。但是有少部分牙周炎患者,他到一定的程度以后,由于牙龈退缩,牙齿根面暴露,那么由于我们知道牙根表面的牙骨就比较薄弱,他也可能会对冷热酸甜有一定的敏感。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病初期和后期症状有哪些?

付云主任:牙周炎早期它有的就是牙龈出血,表现在有时候刷牙的时候出血,然后吃苹果、吃馒头的时候出血,然后有些是口臭。发展到一定的程度,它可能慢慢的就是说有表现在牙龈上,感觉到这种上火、牙龈肿胀,然后再慢慢的牙齿松动,到晚期就是牙齿松动就脱落。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炎和牙龈炎有什么区别?

付云主任:牙周病,它是包括,广义地讲牙周病,它包括牙龈炎或牙周炎,那么我们一般说的是牙龈炎是它没有渐行性的骨头,牙槽骨的破坏。牙周炎就是有渐行性的牙槽骨破坏。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牙周病会导致牙齿松动?

付云主任:牙齿松动它主要是有几个方面的因素,第一个就是炎症,第二个就是牙齿周围的骨头的破坏。那么当牙槽骨破坏到一定程度,那么牙齿没有足够的,那种硬度的支持,它就会慢慢地就松动,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病如果不治疗对健康有什么影响?

付云主任:牙周炎如果不治疗任其发展,那我们知道现在大量的研究表明非常明确的是,我们牙周炎和很多全身系统性疾病是密切相关的。你比方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低出生体重、早产,然后还有其他的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都有一定的关系。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