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周炎手术会很痛吗?牙周炎术后会复发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炎手术会不会很痛?

付云主任:其实是不痛苦的,我们有些患者在没有手术之前,可能感觉到这手术好像是很可怕的一件事情,但是真正做了以后,很多就认为其实没有怕的这种必要。而且很多患者地方做了,他还要求跟医生,要做其它部位的那些手术,很多都是这样子。

家庭医生在线:牙周炎术后会复发吗?

付云主任:那么手术的目的是把牙周炎控制,但是你手术能不能达到目的,那要根据病变的程度,或操作者的、手术者的这种他本身的技术来定的。不是说做了手术就一定能控制的,有一些非常严重的,医生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牙齿挽回,但是由于它破坏太严重了,患者他又想尽量的这种保留牙齿,所以都是不确定的。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牙周炎容易发作怎么办?

付云主任:不是说糖尿病患者牙周炎就会反复发作的,没有这种说法。尽管我们现在认为牙周炎跟糖尿病它有一定的关系,你比方说,现在就有学者认为牙周炎是糖尿病第六大并发症,如果说糖尿病不控制,你患牙周炎的风险会高一些。反过来如果说牙周炎不控制,血糖也不容易控制。但是我们一般认为如果是血糖控制得好,比如说血糖在控制在7%以下,其实这两者的关系是不明显的。一般来讲我们觉得关系明确,就是血糖控制得很不好的情况之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