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儿腹泻是否要马上换腹泻奶粉?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幼儿腹泻是否要马上换腹泻奶粉?

何婉儿:不一定。因为小孩子的腹泻不是由于奶引起的腹泻,而是由于有些感染,例如病毒感染引起乳醣酶的破坏。起码是他腹泻三四天以后了到这个时候才换都可以。有些拉肚子超过一周以上换也可以,就不一定要马上换。

家庭医生在线:腹泻造成孩子脱水了怎么办?

何婉儿:腹泻就是会容易引起脱水。如果他是轻度,我们都以口服补液盐给他补充。他拉一次大便估计他的量有多少,你就喝补回多少水。然后还有饮食方面要补充,这样就预防和治疗他脱水。但是中度以上就要到医院去,可能要验一下电解质。补充一些钠、钾等等这一类的电解质。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腹泻导致肛门周围皮肤有损伤应该怎么处理?

何婉儿:一般如果腹泻引起的肛门的发红破裂首先我们要看它的大便的情况,如果他大便是稀水一样的,那我们就把他孩子的屁股、肛门洗干净。可以用一些茶叶水就我们已经喝过的那些茶叶水洗一下,清洁一下就可以了。然后就把他的屁股干燥。还有可以用一些氧化锌软膏给他涂一下保护一下黏膜就可以了。如果一旦他那个大便里面看到有粘液血丝,可能是细菌感染的,就怕肛周有一些感染,可能会用到一些软膏涂一下那些破损的地方。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儿内科副主任医师 何婉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