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医生提醒:这类人群是患肝硬化高危人群 需定期筛查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梁携儿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肝硬化的相关问题。梁医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肝硬化是什么原因引起?

梁携儿主治医师:肝硬化是一个各种原因导致的,肝脏的一个慢性的进行性的一个弥漫性的病变。导致肝硬化的原因很多,包括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免疫代谢疾病或者说血吸虫病等等都可能导致肝硬化。

家庭医生在线:头发染多了会得肝硬化吗?

梁携儿主治医师:染发其实跟肝硬化没有直接的关系,但是如果染发的过程中使用了一些有害的化学物品,长期反复地接触这些有害的化学药品,可以导致中毒性肝炎,最后会进展为肝硬化。

家庭医生在线:哪种人容易得肝硬化?

梁携儿主治医师:那些具有导致肝硬化原因的这些高危险因素的人员,他可以更加容易地发展为肝硬化,例如我们中国最常见的肝硬化的人群是那些病毒性肝炎,少数是酒精性肝病等这些病人,他们发生肝硬化的风险比普通人是高许多的。

家庭医生在线:诊断肝硬化要做哪些检查?

梁携儿主治医师:诊断肝硬化的金标准是经皮肝穿刺活检的病理学检查,当然也有许多无创的方法比如说超声、磁共振、ct等一些影像学检查也可以辅助诊断肝硬化。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