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失眠有几种类型?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失眠有几种类型?

郑浩副主任医师:其实失眠,就是老百姓说的失眠,跟我们医学上的失眠是有点不一样。因为我们从睡眠障碍的一个国际分类来说,是分很多类型的,其中有一种我们叫单纯性失眠。也就是可能老百姓平常所说的失眠,它是有一个相对固定的定义,所以像这种情况,失眠症我们现在能分的,比如说单纯性失眠,还有一些属于叫做共病性失眠,甚至还有些其他原因导致的失眠。

我们说的单纯性失眠里面,实际上还是有根据病人发病的时间,就病程的情况,我们可能做一些分,比如说短期失眠,还有一些慢性的失眠,还有些是其他的类型。就说我们分,可能还会分的会更细一点,单纯性失眠以外,还有其他的一些睡眠障碍。我们还去根据病人,其他的一些相关的症状跟体征,会做出其他一些这种睡眠障碍疾病诊断的这么一个要求。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从严重程度上去分,失眠可以说分为几个阶段?

郑浩副主任医师:其实失眠,我们主要是去评估病人的失眠的话,我们大多数是要评估一个病人,一个是对他睡眠的影响;第二个主要是白天,就他白天这种生活工作的能力影响有多大。我们还再去做个分类,所以目前来说,根据病程,还有他的影响的严重程度,我们会简单的分成轻中重这样。但像这种,目前来说,就只是看它影响的程度,去做一个定义,就暂时来说,没有一个量化的指标去定它。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