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骨质疏松可以通过什么方式缓解?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可以通过药物或仪器治愈或缓解吗?

陈裕明教授:骨质疏松是可以通过药物,或者是生活方式的调整,来进行治疗的,那么目前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的药物,效果不错的。现在有一种药物,它的大类的名称叫做双膦酸盐,这种药当然有很多不同代的名称,这是目前来说,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最好的药,那么这些药物里面,有比如说每天吃的,有每周吃的,有一年打一次针的,有各种不同的药物。药物具体怎么去应用,需要临床医生来判断,药物的治疗通常来说,都是以年来计的,往往都是几年的时间或者以上,比如说三年到五年为一个疗程,再休息一段时间,再开始进一步后续疗程。

没有很好的仪器可以改善骨质疏松,市场上有一部分仪器,比如说是上下颤动、颤抖那种,利用颠动的原因对骨骼进行冲击,对骨骼进行冲击某种程度上,对骨头的增长是有好处的,这就是现有的仪器。在治疗骨质疏松上,到现在还没有很好的仪器,来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骨质疏松通过补钙可以解决吗?

陈裕明教授:钙缺乏是骨质疏松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不是全部的原因,骨质疏松有很多因素,比如说女性骨质疏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说到更年期之后,女性的停经导致雌激素流失,雌激素的流失期间,10~15%的骨量的流失,是补钙不能完全缓解的,一般来说,我们人体里在钙摄入量,达到600mg或者800mg以上之后,我们再进一步补钙的效果是非常微弱的。所以就说钙在缺乏的时候,补钙是有作用的,比如说是低于600mg或者以下,在600mg以上我们补钙的效果,相对来说是差了很多,如果每天摄入的钙量不到300mg,补钙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