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颈癌的6个有效方法

家庭医生在线 11月07日

我们知道,久坐不动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工作模式,是造成肥胖的最主要的行为习惯之一。久坐不动会影响胃部食物的消化,导致腿部脂肪囤积,引起肥胖。然而,久坐对身体健康的远远不仅如此不仅对胃有影响,对女人的子宫也有影响,甚至会导致宫颈癌。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为大家介绍一下。

一、为什么久坐会导致宫颈癌

长时间坐着,女性的盆腔容易充血,导致附件和宫颈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而且长时间坐着阴部透气不好,这两方面的原因综合起来就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导致宫颈炎、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宫颈息肉等。

而且,宫颈自身不会感觉到疼痛,因为宫颈神经支配属于内脏神经系统,对疼痛根本不敏感,因此有了炎症等不适后,女性自身往往不能及时发现,容易忽视。

二、预防宫颈癌的六个有效方法

1、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能阻止病毒的扩散,尤其是对于引发宫颈癌的病毒,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能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2、多吃黄豆等豆类食品

豆类食品能够帮助身体补充体内的雌激素,而且豆制品里面的营养物质,有着不错的抗氧化功效。可以破坏癌细胞的成长,阻止其分裂或者转移。

3、常吃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胡萝卜素被女性身体吸收之后会变身为维A,增进细胞的免疫力,有助于保护细胞。

4、补充锌和硒

平时生活中一定要补充这两种微量元素,不仅利于身体健康,还可以有效地预防宫颈癌和其他疾病。

5、保证性生活卫生

性生活不洁,很容易导致妇科病。其中,不乏因为性生活导致宫颈癌的情况。所以,在平时过性生活时,男女双方都要注重清洁卫生,避开房事前触碰一些不干净的物品,或是自身生殖器的清洁不到位。

6、定期做检查

很多女人在自己患病的早期,根本没有意识,就是因为对于自己的健康问题太过马虎,没有进行检查。建议女性到了40岁左右,每年都去做一次全面身体检查。

三、治疗慢性宫颈炎中医有妙方

(1)脾虚型:

治以益气健脾,除湿止带。方用完带汤(《傅青主女科》)。

处方:白术30克 山药30克 人参6克 白芍15克 苍术10克 甘草3克 陈皮2克 黑荞穗2克 柴胡2克 车前子(包)10克

若带下绵绵不断者,加金樱子15克,芡实10克,龙骨15克以固涩止带;若伴有小腹冷痛,加艾叶10克,乌药10克以温经散寒。

(2)肾虚型:

①肾阳虚型:治以温补肾阳,固涩止带。方用右归丸(《景岳全书》)加减。

处方:熟地10克 鹿角胶10克 菟丝子10克 杜仲10克 肉桂6克 制附子10克 补骨脂10克 黄芪10克。

若大便溏薄者,可在上方中加肉豆蔻15克以温肾止泻。

②肾阴虚型:治以滋补肾阳,清热止带。方用知柏地黄汤(《症因脉治》)。

处方:熟地12克 山萸肉10克 山药10克 泽泻10克 茯苓12克 丹皮10克 知母10克 黄柏10克 枸杞子12克

若带下量多,加芡实15克,乌贼骨10克固涩止带。

(3)湿热型:

治以清热利湿止带。方用易黄汤(《傅青主女科》)加味。

处方:山药18克 芡实10克 黄柏10克 车前子(包)10克 白果10克 丹皮10克 茵陈10克 牛膝6克。

若有脾虚者,加黄芪30克,炒白术10克以健脾益气。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