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鼻痒打喷嚏熏蒸可缓解!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28日

过敏性鼻炎症状,所谓常年过敏性鼻炎,是指每年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持续在9个月以上,多为室内的过敏原,如尘螨或其粪便所致。尽管发作具有常年性,但是或者在一天里症状轻重是不一样的,在螨繁殖最多的时节加重。那么过敏性鼻炎有什么症状?要注意些什么?家庭医生熏蒸理疗频道告诉你。

温差大的季节,是鼻炎的多发季节。常见的鼻炎有过敏性鼻炎、急性鼻炎、慢性单纯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得了鼻炎后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受到严重影响。鼻炎可分为急性、慢性鼻炎2种,出现如鼻塞、多涕、鼻痒、嚏喷,以至出现眼花。

过敏性鼻炎的八大症状

1、鼻痒:是本病主要的先发症状,除鼻痒外,咽喉,眼,耳,气管等处也可以有发痒症状。

2、鼻出血:常打喷涕后流出少量鼻血或鼻涕带血丝。

3、嗅觉减退:发作时嗅觉减退较显着,发作间歇嗅觉多恢复正常。熏蒸君提醒,但若同时有鼻息肉,中鼻甲息肉样变者,嗅觉减退可为持续性。

4、打喷嚏:是鼻痒后出现的症状,可能为组胺刺激神经反射所至,一次可以打几个,也可以打几十个。

5、流涕:多为迅速大量涌出的清水样涕,有时为黏液涕,为浆液腺,黏液腺与杯状细胞机能亢进下分泌的液体。尴尬的过敏性鼻炎患者

6、头痛:偶然发生,多较轻微。

7、鼻塞:由于鼻黏膜及鼻甲水肿,加上分泌物阻塞所至,发作过后,鼻塞就消失,反复发作或发作时间过长者,水肿黏膜有可能进一步形式鼻息肉,使鼻塞加重山脚下变为持续性。

8、伴发症状:有时可伴有流泪现象,也可同时或先后产生哮喘发作。

注意事项

1、熏蒸君提醒,鼻过敏者须避开过敏原,如花粉,家中尘螨、毛毯或动物皮屑等。

2、平时少食用冰凉食品或较寒性食物。如冷饮、冰激凌、可乐、冰凉水果、苦瓜、大白菜等。

3、在空调环境时间不宜过长,电扇不宜直吹。

4、偏冷天气时,早晨起床后,可用手按摩迎香穴至发热,再喝杯温开水,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5、用温水清洗鼻腔。

中药熏蒸治疗鼻炎

中药熏蒸是治病因子“风、寒、湿”的克星,能有效排除体内的“风、寒、湿”邪,对因“风、寒、湿”邪引起的疾病,热疗能起到非常明显的效果。皮肤在热效应的刺激下,毛细血管扩张,行气活血,促进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改善周围组织的营养状况,同时排废排毒,使得机体气血畅通,代谢平衡,改善亚健康。

中药熏蒸通过患部皮肤吸收,高浓度的药物直达病灶,相对内服药优势最为突出,因为人体的有些组织如肌性组织、结缔组织、筋骨膜类组织,由于本身的结构,导致血液中的药物穿越脂膜的透过率很低,从而使得治疗效果不理想。在患部的直接熏蒸,药蒸汽通过皮肤的渗透、转运、吸收,直达病灶,药效高度聚集,在病灶处清热解毒,散寒消肿;祛风燥湿,杀虫止痒;舒筋活络,行气止痛。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