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熏蒸治疗皮肤病有奇效

家庭医生在线 08月17日

激素药膏具有抗炎、抗过敏、调节免疫等作用,是皮肤科的一大利器,也是常用的非处方药。这些药膏多数含有激素,如果不遵照医嘱使用,可能会使病情更加恶化。而中药熏蒸时药汽有效成分,可直接在接触的肌肤部位产生药效,可用来治疗多种皮肤病,同时也有美肤美体的作用。激素药治疗皮肤病在于见效快,中药熏蒸在于长期调理,家庭医生在线熏蒸理疗频道带你看看中药熏蒸如何治疗皮肤病。

一、激素药膏使用不当惹麻烦

1、用太久惹来难辨皮肤病

如果一感觉皮肤不适就用激素药膏,可能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毛细血管扩张症、难辨认癣、局部多毛等继发的病症。它们可能与原发皮肤病症状同时出现,更难辨别和治疗。腋下、腹股沟等部位连续使用激素药膏不宜超过2周。这些部位的皮炎也可以使用非激素免疫调节剂药膏替代。

2、涂太厚惹来副作用

药膏并不是涂得越厚越好。在局部皮肤涂上薄薄的一层药膏,就能起到效果。如果经常涂得太厚,还可能使药物渗透过深,随着血流在全身分布,出现副作用的风险更大。

3、用错地方惹来色素沉着

含激素的药膏原则上不能在脸上使用,如果确实需要用,也应在医生的指导下严格控制区域和用药时间。面部皮肤比较脆弱,激素类药膏可以刺激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表皮变薄,并引发脱屑、起痘、色素沉着等问题。如果皮肤的自身免疫力降低,还可能给螨虫和其他细菌感染机会,诱发丘疹、痤疮等。面部在某些情况下必须用激素时,也宜选择不含氟的、副作用小的激素药膏,使用不宜超过7天。

二、中药熏蒸如何治疗皮肤病

皮肤,不但有保护机体免受外邪侵袭的屏障作用,而且具有分泌、掉泄,呼吸、渗透和吸收的功能,所以亦是与外界进行交换的器官。中药熏蒸,就是根据皮肤这些特点,用煎煮中草药产生的药汽熏蒸肌肤,以达到治疗皮肤病的一种中医外治方法。

1、中药熏蒸解决血液中存留的毒素问题

温热刺激使毛孔开放,全身出汗,让体内“邪毒”随汗排出体外。

2、中药熏蒸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中药雾气中所含生物碱、多种氨基酸、植物抗生素及挥发性油状物质,直接进入皮肤角质层,改善皮肤PH值。

3、中药熏蒸解决毛孔不通问题

中药雾气在皮肤局部形成一种汗水难以蒸发、扩散的密闭状态,使角质层含水量由5%增加至50%,角质层经水合作用,可膨胀成多孔状态。

4、中药熏蒸解决皮肤部位问题

天然药材,辩证施治,药力集中,药效强劲,中药雾气中的表面活性剂促进被动扩散的吸收,增加表皮类脂膜对药物的透过率,仅需5-8次(天)鳞屑全部脱落。

5、中药熏蒸解决复发问题

特效药物由角质层直接进入细胞间质,对肌体起到疏通腠理,通经活络作用,全身汗腺已全部打通,为后续护理肌肤打下良好基础。

据上海华肤医院专家介绍,“中药熏蒸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皮肤角质层的水合程度,促进中药中的多种有效成分、尤其是挥发性成分的吸收。药汽向体内转运的透皮吸收过程,能进一步发挥其抑菌,消炎、杀虫止痒、消肿止痛等作用。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