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做了窝沟封闭之后就一定不会“蛀牙”了吗?

原创 分享

是不是六龄齿做了窝沟封闭之后就不会龋齿呢?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表示,六龄牙是恒牙中最早萌出来的一颗牙,往往乳牙还没有换的时候,六龄牙就先萌出,这四颗“六龄牙”长成人之后,它所处的位置也是最重要的位置。以后吃东西的时候,也是用力最大的牙齿,所以这个牙齿对我们整排口腔来讲,是最重要的牙齿。这个牙齿从流行病学去调查发现,容易患龋。因此,针对这四颗牙齿,采取办法避免它龋坏,也就是窝沟封闭。在这四颗六龄牙表面凹凸不平这个窝沟上面,用树脂把它涂平,之后这些位置就不容易烂。因此我们现在也建议,儿童在六龄牙长出来之后,及时去做窝沟封闭。

在广州,现在是全免费,只要是广州市户籍的孩子,小学二年级,全部免费的可以接受四颗六龄牙的窝沟封闭。另外,深圳、东莞也有类似的政策。窝沟封闭做完之后,能够大幅地减少六龄牙的患龋。


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黄少宏副院长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