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熏洗可治疗足跟痛

家庭医生在线 07月12日

因为鞋子不合脚而导致的起泡、脚痛只要注意鞋子的选购就能避免,但是足跟痛却不同。那么,足跟痛都有哪些症状?足跟痛的病因是什么?如何治疗足跟痛?如果您也有足跟痛的烦恼,不妨跟熏蒸频道一起来了解下。

什么是足跟痛?

足跟一侧或两侧疼痛,不红不肿,行走不便,又称脚跟痛。足跟痛是由于足跟的骨质、关节、滑囊、筋膜等处病变引起的疾病。

足跟痛怎么办  中药熏洗治疗足跟痛

足跟痛患者,可用由南星、五加皮、白芷、丁香、桂皮、川芎等制成“消瘀散”每晚外敷,持续2~3周就可缓解。也可用五加皮10克、香白芷10克、公丁香10克、桂枝10克、花椒10克、红花10克、小茴香10克,共同煎水熏洗患足,每天2~3次,每次15~20分钟,持续2~3周就可获取良好效果。

如果在夜间采用消瘀散外敷,白天又用中药熏洗,取得的效果会更好。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不行,严重影响生活和工作,就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了。(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伤科主任医师 周章武)


扫一扫深入了解熏蒸理疗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