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张金明:节前整形 需选择术后恢复快的手术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

寒假到来,春节将至,又将到了整形美容的高峰期,但是对于春节整形,很多网友都比较茫然,他们既不知道,应该选择怎样的整形手术方式,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适合怎样的项目,为此,今天我们特地邀请到了,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张金明教授,来跟我们谈谈,春节整形的相关事项,张教授您好。

张金明主任:

您好,各位网友好。

家庭医生在线:

张主任,其实很多人都说寒假还有春节,都是整形的一个高峰期,其实和平时相比,我们门诊量是不是有出现增加?

张金明主任:

是的,因为假期呢,利用假期的休息时间手术,这个大概比平时多一两倍。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这是什么原因造成这样一个高峰期?

张金明主任:

因为现在美容手术,是一个遮体手术,一般选择一个宽松的假期的时间,又不容易耽误工作,那么寒假正好有一个礼拜,如果学生有将近三个礼拜的时间。

家庭医生在线:

就像您说,很多网友有一个宽松时间来整形,其实对于在这个时间,选择来整形的网友而言。您有什么建议给他们,就说哪些部位适合做哪些整形手术?

张金明主任:

一般来说,现在做一些恢复比较快一些的。眼部双安皮、隆鼻手术、微整形手术在一个礼拜到三个礼拜之间,就基本上恢复了,过年以后,完全一个崭新的面貌回来上班。

家庭医生在线:

请您举例一下,例如隆鼻这方面具体到用哪些方法?

张金明主任:

隆鼻手术,从过去的简单的,鼻背垫高的隆鼻手术,到现在的我们叫综合性隆鼻手术,包括鼻头的缩小,鼻尖的抬高,鼻翼的整形,把鼻托缩小,这个长鼻子缩短或者延长,宽鼻子缩窄,这些手术。

家庭医生在线:

其中除了这些手术之外,我们现在常用还有一些玻尿酸方面,这方面有比较多的网友关注。

张金明主任:

玻尿酸隆鼻,因为它的好处是立得可取,这是可以说瞬间完成的一个手术。几乎没有一个恢复期,就是说你现在做了,马上可以去上班的手术,但是它有它的缺点。就是过段时间,八九个月后又要来补打,因为它会吸收的,玻尿酸。好处是无创。

家庭医生在线:

相比起玻尿酸方法,像您刚才所说的鼻综合整形那方面,这优势有哪些?

张金明主任:

鼻综合整形是一个整体,对鼻子整个面部,面部是鼻为先,鼻子改变一个人的面貌,把鼻子通过面部综合考虑,鼻子做宽窄长短高低,这几个方面,而不单纯像以前的只是隆鼻手术,原来不是那个概念的。

家庭医生在线:

相比起其他来说,鼻综合整形最大优势,能满足多个方面的需求。

张金明主任:

对。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这类的话,术后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张金明主任:

看手术大小,因为鼻综合整形,其实是看你做多少个内容。比方说做鼻背,做了鼻头或者说鼻翼这些方面,手术一般带来可能有三个礼拜左右的恢复期。早期比方说,如果手术后头几天,可能做一些冰敷,48小时以后一些热敷,4:43重新来让肿胀消退,一段时间内,不要去损鼻不要碰它,可能大概要,有一些比较大的可能要做外固定,一个可能固定一个礼拜这样子。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术后的一些护理方面,如果术前可能有没有一些禁忌?或者哪些人群不合适做?

张金明主任:

术前的话,一般的说,最好不要吸烟,两个礼拜不吸烟。吃阿司匹林抗炎药,最好也停两个礼拜。这情况。还有一个心理上也要有一个调整。感冒了最好不做。

家庭医生在线:

人群方面,有没有说孕妇这些不适合做?

张金明主任:

怀孕最好不做,因为会干扰,把事情复杂化。

家庭医生在线:

有可能影响各方面?

张金明主任:

对,可能不急这个时段,生完小孩再说。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关于鼻子,除了鼻子可能还有一些下巴,下巴方面的话,您能否推荐几项,春节能够进行的手术?

张金明主任:

下巴最常见的,最简单的手术就是垫下巴。下巴延长,这个在南方人,可能是比较常见,下颚发育不良,下巴也是除了面部,对人的面部改善,除了鼻子以后就是下巴颏,整个你比方说把鼻子垫高,下巴颏做在合适的位置,马上人人焕然一新。另外就是去下颚角这两边也是,对人的面貌改善比较明显的手术,也是性价比比较大的手术。下颚角现在除了传统去骨头以外,也可以肉毒素,打肉毒素,现在江湖上把它叫瘦脸针。其实就是肉毒素阻断运动神经的影响,让咬肌萎缩,如果不是很严重这种,下巴可以打一个针,也能打个瘦脸针,也能改善明显,如果是骨骼比较肥大的,只能做截骨手术。也有部分是脂肪比较厚的,通过抽脂的方法把脂肪抽去掉。

家庭医生在线:

张教授,瘦脸针打完之后,求美者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在日常生活方面。

张金明主任:

瘦脸针其实就是肉毒素,肉毒素注射到双侧咬肌里面,然后主要通过阻断它的神经元,让肌肉萎缩,理论上来说,不要吃硬的东西,因为吃硬的东西,促进肌肉的再生、强壮,最好是这些东西。其实整体上瘦脸针,是一个比较安全的治疗,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

家庭医生在线:

另外还有,您刚提到的假体隆下巴,这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呢。

张金明主任:

假体隆下巴看它是用什么方法做的,比方说这个,一般来说,是口内切口,口内术后有一段时间注意口腔腹裂,防止一个感染,另外就是一个固定的问题。固定因为像有很多材料,比方说有硅胶有膨体的,这种因为可能是,医生是剥了一个腔进去,这种可能适当外面包扎一段时间,比如一个礼拜固定。但也有一些直接就在里面,用螺钉固定,这个外固定就不需要,它是比较稳妥的,主要是它有一定的肿胀时间,腹腔腹裂,但不要去碰它。

家庭医生在线:

其实就是,根据他不同的类型,选择适合的方式。这些方式可不可以,可能春节的时候,因为大家可能希望在春节见得漂漂亮亮。

张金明主任:

春节前可以完成,一般来说,现在这个手术在医院待一个礼拜,然后出院在家里恢复,过完节大概差不多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

所以说,春节前的话,鼻子方面可以做一些鼻子综合整形。

张金明主任:

对。隆鼻,综合整形。

家庭医生在线:

然后下巴可以做一个假体的垫下巴。

张金明主任:

也可以打点脂肪。

家庭医生在线:

然后可能下颚角方面,就做一些瘦脸针,或者抽脂,截骨都可以。

张金明主任:

截骨,对,都可以。

家庭医生在线:

除此之外,在价格方面的话,如果和平日相比,现在会不会有所调整。

张金明主任:

价格因为是公立医院,价格跟平时差不多,整体上比民营医院要便宜很多。

家庭医生在线:

最后请问张主任,对于这段时间想去整形的求美者,您是一个资深的整形专家,您有什么建议给到他们吗?

张金明主任:

美容手术,现在有一个什么状况呢?其实想做的人很多,真正来说需要勇气的。我把它形容就是,美容在我们国家,可能目前还处于犹抱琵琶半遮面,这么一个状况。我觉得真的是想做美容手术,首先还是要有心理上的准备,因为做完了,可能你的朋友家人或者你的亲戚,你觉得好看,他认为不好看。对不对。觉得你原先更好看,因为他习惯了你样子,首先这要有客观认真的态度去对待。这是一个事情。还有时间要准备一点充裕,不要把这手术,限定在一个很狭窄的时间里面,因为医疗上,毕竟有些不确定性的事情,要准备适当充裕一点的时间。安排好工作以后,选好医院,最好是选一些,至少是目前公立的医院,和一些有影响力的民营医院,医生,有资质的医生。这个在网上可以查到的,比如在我们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一些医生的注册,可以查到的。

家庭医生在线:

所以总结就是三点,有一定的心理准备,然后有充足的时间,最后就是选择规范正规的医院和医生。

张金明主任: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非常感谢张教授,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春节整形的相关知识。如果网友们还有更多的疑问,欢迎登录家庭医生在线咨询。我们再次感谢张主任。谢谢张主任。

张金明主任: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下期再见。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