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肝病

广州首例亲体肝移植婴儿成长记

原创 分享

9年前,小东东因先天性胆管闭锁合并胆汁性肝硬化,进行了亲体肝移植,成为全国最小年龄的亲体肝移植患者。9年后,东东健康的站在我们面前,我们看到肝移植让东东的生命得以延续。现在东东 3-6个月到医院复查一次,并按医嘱服用抗排斥药物,日常生活已与正常孩子一样。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肝胆胰移植科主任刘超教授介绍,肝移植是治疗先天性胆管闭锁合并胆汁性肝硬化的唯一办法,手术成熟,患者术后生存质量好。据了解,先天性胆管闭锁的发病率为1:8000–1:14000,中国大陆每年约1500个孩子出生后诊断出有先天性胆管闭锁合并胆汁性肝硬化,但从1978年-2008年间,仅10余例患者进行了肝移植手术。“希望政府建立儿童亲体肝移植保险体系,覆盖供体和受体的手术费用、受体术后抗排斥药物费用等,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公益团体可以关注到这些需要进行肝移植的患者,解决他们经济上的负担。”

专家简介:

刘超,教授、主任医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院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肝胆胰移植科主任。擅长肝癌、肝门部胆管癌、胆囊癌、胰腺癌、肝内外胆管结石、胆囊结石、门静脉高压症、胆管系统先天性畸形、胰腺炎、胃肠道和甲状腺等疾患的外科治疗。

相关报道:

全国首例最小婴儿亲体肝移植患者9岁啦!

亲体肝移植 5年生存率高达98%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