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提高有机枸杞品质大健康方向清晰

家庭医生在线 12月03日

据行业专家预计,到2016年“十二五”结束,我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将接近3万亿,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大健康产业市场。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青海正抓紧机遇,进行调整与创新,大力推进有机枸杞产业的发展。

政府严管,规范有机枸杞种植

绿色、有机、无污染,是青海枸杞品质优于其它地区枸杞的最明显特性,其产品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不言而喻。

从今年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规定全面禁止使用“焦亚硫酸钠”食品添加剂,并对农药、化肥使用进行监管,建立了枸杞产品生产记录,对进入枸杞交易市场的枸杞产品必须进行质量安全检测,凭证销售。这一举措,规范了有机枸杞的种植与生产,进一步保证了青海有机枸杞的品质,从源头上巩固青海“精品枸杞”的地位。

据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4年青海省枸杞出口达到880多吨,有机枸杞出口占全国90%以上,成为中国有机枸杞主要出口地。目前,海西州已有3.2万亩的枸杞通过有机认证,其中2万亩属于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


(图示:诺木洪高产枸杞示范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康永祥认为,青海地处青藏高原,是世界公认的无公害超净区域,这为枸杞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有机生长环境,青海发展“绿色、有机”枸杞不仅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同时迎合了国内外市场对有机产品的需求。

立足有机,创新品类,大漠红100%枸杞汁脱颖而出

保证了优质有机枸杞的生产,更需要提高枸杞的深加工水平方能在竞争中占得一席之地。作为青海有机枸杞的代表性企业,青海大漠红枸杞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自主研发上市的大漠红100%枸杞汁,严格按照国际有机认证标准生产,使用领先的二次杀菌和热灌装工艺,不添加包括防腐剂、乳化剂等任何食品添加剂,是真正有机无添加的枸杞汁。目前,大漠红的这款零添加非浓缩还原100%枸杞汁,深受高端消费人群的喜爱,质量有保证,回头客也较多。


(图示:大漠红100%枸杞汁)

在我国,“药食同源”理论源远流长,面对健康消费的趋势和庞大的市场规模的有机枸杞市场,青海大漠红公司将产品最大差异化,深挖枸杞补肾功效,最大程度地保留新鲜枸杞中的营养,研发绿色、有机、健康的补肾产品,积极响应国家“大健康”产业的战略部署。

最新科研显示枸杞补肾作用显著

今年世界男性健康日当天,暨南大学临床医学研究院发布防治肾虚研究阶段性成果,经临床研究证实,100%枸杞汁可以明显改善中老年男性肾阳虚症候。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孙升云教授指出,“这个研究主要基于中老年男性肾阳虚的发病比例比较高。研究证明了枸杞有一定补肾壮阳的作用,对其症状能够明显的改善,对次要症状如腰膝酸软、眩晕、记忆力减退、手脚冰凉和夜尿多等都有一定的改善。”


(图示:孙升云教授现场解析枸杞汁研究结果)

这是国内首次针对100%枸杞汁做出的临床科研报告,进一步验证了古典医学关于枸杞补肾益精功效的论述。有机枸杞产业自觉走市场化,所带来的竞争力提升以及抓住大健康产业机遇的益处显而易见:它督促着青海有机枸杞产业将不断加快步伐,继续依托特有的环境优势,狠抓规范种植及生产,为绿色消费保驾护航。

(责编:苏佩芬 )

相关资讯 更多
相关问题
反馈 收藏
x 关闭
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