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诊断抑郁症有哪些方法?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诊断抑郁症有哪些方法?

甘照宇副主任医师:诊断的方法主要是靠医生的临床问诊、病史的追溯,因为现在所有的精神障碍诊断都是依靠医生当面的评估、临床评估。

检查的作用是什么,第一个是排除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精神问题,第二为是为了用药的安全性,做身体的评估、生理的评估,更重要的是现在讲究精准医学、实验室检查,为了找到对病人更合适的药。比如病人有甲状性功能低下跟没有甲状腺功能低下,这种抑郁治疗可能不太一样,比如有肥胖跟没有肥胖可能也不太一样,所以有很多需要兼顾的地方。

所以要做实验室的检查,包括抽血、彩超、头颅核磁共振,这些都要做,做这些并不是完全为了诊断。现在没有生物学的指标,指标高提示有抑郁症,没有这样说法,只有通过医生的临床评估来确定。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