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肠癌可以预防吗?不同人群如何预防肠癌?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肠癌可以预防吗?不同人群如何预防肠癌?

林锋教授:肠癌的预防属于一级预防,就是降低发病率,大家想我少得病。这个很简单,你要少得病,首先第一个就是现在大家讨论的最多的是,癌种发生和心理状态很关键。人在焦躁、烦躁、焦虑的情况下,所有疾病的发生率都增高包括癌种,所以一个好的心理状态加好的生活规律和饮食规律,这样癌的发病率会减少。

总体还有环境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假如要预防的话,现在讲的二级预防,二级预防就是说尤其是有高危因素的(人群),要经常对身体保持掌握的状态,当你发现的时候很早,这个病几乎等于忽略。因为你很早发现很早处理,你会得到很好的结果,所以你对这种病不必恐慌。为什么现在大众对这种病很恐慌?因为一旦发现,都出现了很多现代科技很难解决的这种情况转移,很晚期了、花费很大、因病致贫等现状都发生在这时期,而且还寿命不长,所以大家对肿瘤很恐慌,这就是我们目前的状态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