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小儿发烧推拿可以代替药物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小儿发烧推拿可以代替药物?

陈红蕾:发烧不是光推一两个穴位能够解决问题。小儿发烧有感冒发烧、急性支气管炎、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或者是积食,这么多种的发烧按摩的穴位是不同的,就变得有点复杂了,这个时候小朋友要来医院,在医生辨证指导下治疗比较好。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发烧,有家长选择帮他推拿来降温,而不吃退烧药,你怎么看待?

陈红蕾:普通的外感发烧、还有急性发烧,当程度比较轻是可以的,可是要观察孩子病程发展得快不快,如果发展快,小朋友很不舒服还是要去医院。而普通的感冒,急性发烧可在家里通过物理降温、消化等简单的手法在家里护理。

家庭医生在线:孩子体温高于38度,用按摩手法能降温吗?还是要吃药和按摩结合?

陈红蕾:和药物结合是最好的,不过有的时候,38.5℃左右液可能是外感发烧,光做推拿有部分小孩是可行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