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哪些人不建议吃苹果?糖尿病能吃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苹果煮熟后营养价值有变化吗?

杨洁教授:广州人喜欢拿苹果煲汤,说肠胃不好拿苹果煲汤,生冷的吃不了,吃煮熟的觉得比较清润,汤也是挺好喝,但是维生素肯定破坏了,维生素C在70℃基本上就破坏了,其他的营养成分纤维素、果糖、类黄酮还在,有一部分的物质破坏了,有一部分没有破坏。

家庭医生在线:苹果是不是适合全部人食用?哪些人不建议吃?

杨洁教授: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不合适,苹果对肠道是有刺激作用,它的纤维素对溃疡的愈合有影响,其他是胃不好的人,饭前吃绝对不行,饭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如果少量吃没有不适的话可以吃,如果吃完后还是觉得反酸、胃胀,就不要吃,等胃好了再吃。

家庭医生在线:糖尿病患者可以吃苹果吗?

杨洁教授:因为吃苹果后,果糖也可以导致血糖快速地上升,在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波峰之后再吃是可以,但是要控制量,糖尿病人建议只吃半个苹果。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