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肠镜会对大肠会有损伤吗?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大肠癌如今在我国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但是大肠癌发病前需要经历一段很长的时间,如果能及时干预,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如何今早发现大肠癌的苗头呢?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为我们解释如何及早发现大肠癌。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胡伟民副院长

家庭医生在线:肠镜会对大肠会有损伤吗?

胡伟民副院长:肠镜检查对于肠道,通常情况下应该是没有损伤的。但是它毕竟是侵入性的检查方法,但是它会常常引起被检查者的不适感觉,有时会导致疼痛或者是不适感。正是因为检查过程中,给患者带来的不适感,所以使得许多人,常常不愿意接受这个检查。

家庭医生在线:肠镜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胡伟民副院长:肠镜检查出现并发症的情况,通常情况发生率比较低。但是如果这个检查有时在没有经验的单位,或者医生来做,有时也难免不是百分百,一点并发症都没有。最严重的并发症主要还是导致肠道的穿孔,检查以后出现了腹部剧烈疼痛,出现了便血像这样的症状,并且持续加重的情况下,也是要及时再回到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进行诊治。通常情况下肠镜结束以后,在很短时间里通过排气,一般情况下做完了以后,基本上不会有太大不适感,引起的疼痛引起腹胀。它主要是检查的过程中发生,检查结束以后,通常这些症状都会很快的消失。如果检查之后,在一段时间里还出现持续腹痛,或者是出现便血的情况,需要及时回到医院进行复诊。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