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婴幼儿和孕妇容易口臭?应该怎么办?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婴幼儿也会口臭?

付云主任医师:婴儿口臭它是两个方面的原因,第一个可能是他的母亲没有跟他进行牙齿的护理,没有清洁。第二个婴幼儿细菌一般是位于结肠里,他有些反流,反流到小肠,打嗝的时候,有的呼吸时候就有些气味。

家庭医生在线:婴幼儿口臭该怎么办?

付云主任医师:还是应该确定是什么原因造成,如果因为口腔护理没做好,母亲去帮助他做好口腔清洁,如果有其他的相关的疾病,就找相关的专科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为什么容易口臭?

付云主任医师:因为怀孕期间,她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增高,口腔的炎症它会相对严重。

家庭医生在线:孕妇发现自己有口臭要怎么缓解?

付云主任医师:首先在怀孕之前,所有准妈妈的都应该到牙科进行专门的检查,消除牙周组织的炎症,并得到关于口腔护理的正确的建议。如果怀孕之前口腔是健康的,又能够积极按照医生的建议去做,应该没什么问题。但是如果怀孕期间有口臭,现在作为医生来讲也是很难办的。因为首先不能随便用药,即使现在局部用药,包括漱口水这些含片,很多上面都写的孕妇慎用。因为慎用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用,所以很多医生也不敢随便开。能做的也是孕妇的期怀孕期间,更应该重视口腔的护理,多花点时间刷牙,包括使用牙线,坚持刷牙。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