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饮食减肥方面,有哪些科学有效的建议?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饮食减肥方面,有哪些科学有效的建议?

孙嘉医生:如果是饮食减肥,我希望大家有一个表格,因为减肥一定不是说今天这么胖,明天就减下来,一般来讲是建议和倡导体重逐步减下来。大概一个月下来2到4斤是比较合适,这是对女孩子来讲。如果一些很偏胖的男孩子,基数比较大,有的时候可能已经重到接近200斤了,一个月大概减10-15斤都是可以。在这种情况下是希望在饮食上是循序渐进的,因为如果突然把饮食的量减下来,或者是太多太剧烈运动,或者是使用一些代餐,体重在短期之内降下来,却不知减掉的是水分,还是减掉的是肌肉。

因为在人体最一开始摄入的能量不够的情况下,它会动员自己体内的蛋白质,会动员自己体内的肌肉,最后才去动员自己体内的脂肪,这样有些人觉得自己开始轻了,但是你会发现,原有的手臂的肌肉流失会很快。那肌肉在体内是消耗热量的,我们希望人体内的肌肉含量增加,而真正消耗下去的是脂肪。脂肪一般在什么时候才能消耗下去,在较少的碳水化合物和足够的蛋白质的摄入情况下,在进行有氧运动的消耗情况下,会逐渐的把体内多余的脂肪代谢掉。我们还会提到一些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要超过40分钟以上,体内的脂肪才能慢慢降解下去。

事实上在很多减肥的患者当中,我们会给他提供一种叫做尿酮的试纸,尿酮的试纸才能去真正发现,体内动员的是脂肪,而不是流失的水分或者是肌肉,很多女孩子会发现,在健身房里去骑单车,动感单车或者跳健美操,从健身房下来以后,会发现体重已经轻了两斤。那其实丢失的是水分,因为我们知道出了很多汗,然后消耗这么快并不是真正的脂肪,脂肪的代谢要慢慢的,循序渐进的一点点下降才是有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