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眼科

白内障手术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听听专家怎么说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家庭医生在线的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家庭医生在线专家面对面访谈节目,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白内障中心主任吴明星教授做客我们的访谈间,跟我们分享白内障相关防治问题。吴教授您好,欢迎您!

家庭医生在线:做白内障手术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

吴明星教授:白内障手术前有比较重要的准备的过程,首先最基本量眼压排除青光眼,另外要做泪道冲洗,因为泪道如果有发炎、有脓,这是不能做手术的。

因为白内障手术,医生非常严格,不能让他手术后感染,在这个基础上,可以给他做手术前相关检查,手术前检查除了眼部检查以外,全身检查是血压,还有是抽血化验、照肺、心电图,看有没有基础疾病,眼部检查包括做眼睛人工晶体测定,还有眼科其他专业检查,这些检查都是很方便,半天左右基本上能完成,但是有时病人多大家可能就稍微要排一排队。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手术的具体过程是怎样的?

吴明星教授:白内障手术就非常简单,就相当于帮照相机换镜头,因为白内障镜头是在眼球里边,把眼球边缘,我们叫角膜缘切2-3毫米口,要把原来浑浊的镜头粉碎吸出来,开个小口粉碎吸出,再装人造的镜头进去,就这么简单。

家庭医生在线:白内障手术后,会有什么后遗症吗?

吴明星教授:手术很顺利的话,一般是没有什么后遗症,病人感觉以后有一点异物感、有点不舒服,这些都是短期的,而且往往白内障手术后,都是老人家本身伴有老年相关,比如干眼症这些症状,往往跟白内障手术没有太大关系。也有病人比如原有的散光,他没有放散光矫正的晶体,这些他(术后)视力不是特别满意,都是可以详细检查甚至通过配镜解决。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