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口腔

牙齿修复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给网友?

原创 举报/反馈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牙齿修复方面,有什么好的建议给网友?

吴哲主任:牙齿修复方面,因为今天一直在聊牙齿修复的问题,可能或多或少的有些网友也对牙齿为什么要修复?修复方式的选择,后期应该怎么样?我的建议是,牙齿缺失之后,第一牙齿缺失之后,如果牙齿缺失了,能早修复尽早的来修复,这是第一。

第二,对于一些材料的选择,要医生和患者之间达成共识这样对整个的诊断和治疗都有益,这是一种材料的选择。

第三还有是修复体,不是修复完之后是万事大吉,一定要有后期的随访。医生会主动打电话找你来随访,另外你作为患者本身也应该有意识,半年或者是一年,我一定要去口腔医院一下。我来检查一下我的牙齿,这样对你无论是你是否镶牙或者你从来都没有镶牙,我的牙齿一直都很好,但也要有习惯。

第四是养成良好口腔卫生习惯,所以有的患者会我天天都刷牙,我口腔保持的挺好。可是有的时候,有些问题的出现,并不是因为你不刷牙才出现。即使你刷牙了,你可能你刷的方法不对,你刷的部位不到位等等,这些可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所以定期到医院去做良好的检查是非常重要。还有尽量到正规的医院去做,可能会觉得一些麻烦或者怎样,但至少如果你觉得,比如我很喜欢一个医院,我想去我也很喜欢那个医生,只是我家离他比较远。但是你有机会也可以过来,给你很好的建议,你根据建议之后,后期应该注意哪些?你可以有些简单东西可以在其他医院去诊治,但是你最好有对你自己的整个口腔情况有了解。

还有不管是年轻人,尤其是有些30岁左右的年轻人,因为在我的临床工作中遇到这样,然后是最大的问题是,你给他的一些建议,他非常的固执,他认为我就不想那样。你看口腔问题不要追求短平快,一定要是该怎么样,你是这样的问题,那你就应该到这个学科去解决。因为在修复经常会看到多学科的问题,可能患者来的时候,他是我牙齿颜色不好看,我想解决美观的问题。

我就举个例子,我的牙齿太突了,我觉得不美观,你给我做烤瓷牙,把牙收回去,是这样的情况。我一般来说我是不给做的这种情况。你是应该明显的正畸病例,就应该通过矫正办法来解决。那可能我不解决了,他可能就到其他医院。因为有的时候有种利益驱使,但是作为医生,还是应该有一种情怀在,所以这样的患者,我肯定一直在跟他说,如果你是我的亲戚或怎么样,我一定要劝你去做正畸治疗。

所以我举做这个例子是什么?因为在我身边这种就诊患者太多,我确实跟他们经常这么说。他就认为正畸经历的时间长,然后费用可能都差不多,因为做冠你要做全瓷冠做了几颗,跟正畸的费用也差不多。你正畸完之后毕竟是自己的牙。他就会说我不想做,我是想做冠。就有的人很固执的,那最后做完了之后,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因为你突出的很厉害,你把它收回去。牙齿换来的代价是把自己的牙齿磨除得很小,那你磨除得很小,然后你后期整个咬合又不协调,后期出现很大的问题。所以有的患者来的时候就说,我这辈子最后悔的是我当时没有做矫正,我通过美容的办法来做,所以我还想奉劝一下大家不要太相信一些,我不是说美容院不好,没有这个意思。一定要到专业的口腔医院去看牙,因为有的美容,它可能每个人的审美也不一样,它毕竟不是专业的我觉得还是要专业的医生来看,这可能是我的一点点不是很成熟。

但是也确实是我在临床上确实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就给大家一个提示,因为牙齿是这样的,你把它做了不正确的处理,你就永远回不来了。你磨小了是磨小了,我也没有办法让它再长回来。所以什么是最好的?上帝给你的东西是最好的,一定要好好的爱护,所以让大家都一起努力来实现8020计划。到80岁的时候,还仍然能有20颗牙,这是最完美的。虽然我是口腔医生,你没有牙了,当然我给你修复我会挣钱,但是我觉得还是要努力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家庭医生门诊部】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