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新鲜木耳会“中毒”吗?应该怎么办?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吃新鲜的木耳会中毒吗?

杨洁教授:刚才已经讲了它不是中毒,它主要是里面含有卟啉那种成分晒一下,太阳会全身瘙痒,那差不多是中毒的症状,所以不建议吃新鲜的木耳。

家庭医生在线:对蛋白质过敏的人,是不是就不能吃黑木耳?

杨洁教授:对蛋白质过敏不是对任何蛋白质都过敏,那所有的食物里面都有一些蛋白质的,其实像黑木耳也是少量的吃,如果没有过敏是可以吃的,牛奶过敏只是说有一些人缺乏消化酶。

家庭医生在线:吃黑木耳出现“中毒”现象时,可以做些什么?

杨洁教授:那个不是中毒,我刚才讲了黑木耳大概泡三四个小时,如果是说像天气热然后泡了以后又没有及时的换水,泡的时间过久或者泡几天,那它可能就坏掉了。因为刚才已经说了它含有很多的蛋白质,丰富的蛋白质也是细菌的培养基,如果是细菌繁殖多了,它坏掉了那你吃下去就有急性胃肠炎的症状,恶心、呕吐、拉肚子或者是胃肠炎引起的中毒症状,寒颤、发热甚至腹痛这些,那就是相应的处理。所以我们回归到前面,黑木耳泡发3到4个小时,冷水泡发,然后吃熟的,泡久了以后那不是黑木耳中毒,是食物中毒,是细菌感染造成。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