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出现这些症状说明脾胃不好!劝你赶紧去调养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脾胃出现问题后,其临床症状有哪些?

佘世锋教授:临床出现的症状,经常是包括了腹部的疼痛,比如说上腹部的疼痛,我们经常问病人有没有疼痛,痛是怎么样,痛是一阵一阵的痛,还是隐隐痛,痛的时间是什么时候,跟饮食有没有关系,腹痛是常见的症状。

第二个如果是胃的问题,这会有什么问题?它主要表现为吐酸水,吐酸水就是有很多病人会有吐酸的情况,总是觉得有酸水要吐,还有烧心感也是我们常见的一些症状。还有腹胀,就是肚子总是觉得饱饱胀胀,这也是我们很多脾胃系统的疾病,无论是胃的还是肠,经常会出现的症状。

还有一些人反映的症状叫早饱感,吃了一点点东西就会觉得不想再吃东西了,这就是我们讲的的早饱感。

当然,可能还有一些大便性状的改变,有些人是腹泻的情况,像广东是以湿热为主的地方,很多人可能表现出来就是大便黏黏腻腻的,拉出来以后拉不干净、拉得不干爽的感觉,然后大便粘在洗手间上面,它很难冲掉,像这种情况。还有一些病人,如果是热邪比较重,它出现的症状是便秘,总是想让他大便,但他拉不出来大便,大便像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