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红糖水、热性水果可以缓解痛经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喝红糖水可以缓解痛经吗?适用于哪些症状的痛经?

孟聪医生:中医学有这样的观点,血得热则行,遇到寒则滞。那如果是红糖水,我们刚刚也有提到最好加一点姜汁,这样还有温胃和中的作用。那红糖水对于虚寒的,还有血虚的一些痛经都是有不错的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吃榴莲、芒果这类热带水果可以缓解痛经吗?

孟聪医生:因为榴莲、芒果这些食物都是比较湿热,那如果本身是比较湿热的体质,然后再吃比较热性的水果,有些人可能会加重比较湿热的症状,从而出现一些不舒服。比如说大便可能会经常感觉拉不干净,或者觉得人身体很困重,但是又觉得人有点烦躁,这样一些情绪。那我觉得可以吃,但不是用它来医治痛经,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倒是没问题的。

家庭医生在线:经期喝牛奶可以缓解经期不适吗?

孟聪医生:喝牛奶可以我建议还可以喝加点蜂蜜的温牛奶,因为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蜂蜜是甘味的食物,甘味的食物具有补虚还有缓解疼痛,以及痉挛的作用。那把它加到牛奶里面,还是温牛奶,它的效果会更加好。因为本身牛奶里面是富含钾,对于缓和我们的情绪,缓和我们的疼痛还是有一定帮助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