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身体长痤疮怎么办?痤疮能自愈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后背长痤疮怎么办?

孙乐栋主任:后背长痤疮,其实它基本上跟我们面部的是基本上是完全是一样的。但是其实后背的话,因为我们的皮肤,它相对说比我们脸的皮肤的厚度要厚很多,包括药物也好,化妆品也好,它的吸收要弱很多。就是吸收的量,相同的量用在脸上,比用在背上要吸收多得多,所以背部的话非常不容易吸收。那么我们选择一些护肤品的话,或者什么也好,护理液也好,要选择一些具有促渗作用的,这样的话才有可能达到我们的护理的目的。

家庭医生在线:痤疮如果不进行治疗会自己好吗?

孙乐栋主任:在临床上确实是很多人在问这个问题,就是我们经常老百姓也在说痤疮不是病,但其实的话,我们可以这么说,你去观察一下,其实有部分的痤疮经过一段时间确实可以好,但是更多的患者可是好不了。不光好不了,新的发展还可能向一些更重的类型进行发展,甚至可以严重影响患者的容貌,会造成心理的负担,会产生一些不良的后果。所以说我们还是建议,得了痤疮以后,一定要及时地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什么情况下的痤疮需要就医治疗?

孙乐栋主任:比如说一个是这种爆发性的痤疮,还有聚合性的痤疮,还有一些,比如说寻常性痤疮,但是心理负担,心理压力非常大,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一定要尽快到医院赶快进行治疗。

家庭医生在线:芦荟胶和痔疮膏能治痤疮吗?

孙乐栋主任:这个不可否认,对部分患者,就很小部分患者确实是有一定用处,但是我们临床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对大部分患者他是没有效的。那么在我们临床上,是确实不推荐这个治疗的。我们看到不光是没有效,有一部分患者,还有可能会加重他痤疮病情。特别像这种芦荟等等这些成分,如果处理得不好的话,因为它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它本身是可以刺激我们的皮肤,刺激毛囊,刺激皮脂腺,那么是会导致痤疮的加重,所以使用起来要特别慎重。如果真要使用的话,要在医生指导下,对一些特殊类型的是可以进行使用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