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哪种睡眠监测方法比较方便实用?医生一般推荐使用哪种?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哪种睡眠监测方法比较方便实用?医生一般推荐使用哪种?

张湘民教授:多导睡眠监测,虽然是国际上认可的金标准,但是他用起来很不方便,很费人力物力,而且第二天还要花很多时间来分析,病人要到医院里面的睡眠室里面去睡一个晚上。而且对睡眠的干扰比较大,往往病人监测到第二天一问,他说昨天晚上很不舒服,睡的不好,一睡不好,监测结果也就不准确了,这个叫做“首夜效应”。

有时候要连续测两个晚上、三个晚上,现在这个国际上又推荐另外一种方法,就叫做便携式的多导睡眠监测,或者是居家睡眠监测,因为便携式的睡眠监测有很多种,刚刚讲说第三类第四类,病人只是测血氧、脉搏,或者是加一个口鼻气流,可以回家监测很方便。但他测的数据比较少,最主要的就是他没有这个睡眠深度的分期,也不知道他睡着,还是没睡着,是深睡眠,还是浅睡眠。

现在推荐的方法,就是说又能够便携的,可以让病人回家监测,又测量的指标相对比较多,除了说有这一个血氧、脉搏、气流,还有体位、鼾声,而且最重要的还要有睡眠分期,知道他睡觉的结构好不好。所以这种方法,我们也叫做便携式的多导睡眠监测,可以带回家进行监测,或者在酒店里面监测,或者是在病房里面监测,因为他的导联数比较少,对睡眠也干扰小一些。所以目前比较推荐的就是叫做便携式的多导睡眠监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