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心理

什么人容易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什么人容易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

张湘民教授:这个睡眠呼吸障碍,我们现在指的主要是OSAHS就是阻塞性的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好发的年龄,其实从儿童到老人都可以出现,如果是指成人的OSAHS,主要是在中年人以上,比如说这个到了中年了,这个多数人会发福,就体重会增加,在一个神经肌肉的功能会下降。那这个时候睡觉就容易出现这个舌后坠、松弛,这种中老年人是好发的。

再一个跟性别有关系,一般男性是发病率比女性高,男性的发病率现在说是可以达到14%,女性的发病率是大概5%,大概是有这样的区别。

家庭医生在线编辑:患有鼻炎的人会比较容易患上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吗?

张湘民教授:这倒不一定,因为鼻炎是鼻子通气不好,容易鼻塞、打喷嚏、影响睡眠,睡觉的时候鼻通气不好,他往往要张开口呼吸,如果堵的厉害,张口呼吸容易导致舌后坠,容易打呼噜,这个是鼻炎是可以导致。

但不一定所有的鼻炎的人都有鼾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刚说导致鼾症的除了鼻子原因以外,这个咽喉气道狭窄是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有解剖性的狭窄。这个狭窄有很多原因,刚刚说中老年人这个出现的这个病是发病率比较高。

当然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先天性的这个下颌比较短小、比较肥胖,这种人也容易出现这个病。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