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国内外的防癌体检有差别吗?现在的防癌体检大概有几种套餐?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国内外的防癌体检有差别吗?是否存在差距?

廖振尔教授:国外还没有一个大家比较公认的防癌体检名称,但是我们亚洲这些国家,就对防癌体检已经,这几年来一直都在做。所谓的防癌体检,就是用专业的手段和方法,对某些癌种进行一些筛查,达到早期发现癌种的一种目的。

那么国外,他们也有做,(只是)它不叫防癌体检。他们是针对某一个病种,假如说是肺癌,就采用低剂量CT进行筛查;假如说他们国家的胃癌比较高发,他就动员他们居民(从)45岁开始每年都要进行胃镜筛查;如果是说他们这个地区(的)肠癌比较高发,那么他们也是建议50岁以上进行大肠癌的筛查,去进行肠镜的筛查。

那我们国家也是根据这种方法,我们就是有一个比较大家公认的就叫防癌体检,事实上也是采用这种办法,个性化地进行筛查。

家庭医生在线:现在的防癌体检大概有几种套餐?各种套餐的价格分别是多少?

廖振尔教授:我们就不专门设什么套餐,主要是针对个人的情况,进行个性化的设计,那么这样子,对来检的人有针对性,效果才比较好,至于收费,我们都是按照政府的收费标准进行收费。

个性化就这样,来到之后,我们再根据他的生活习惯、出生地、家族史和平常的有没有什么病,这样子才给他选择一种。假如说他是来自于粤西,这边鼻咽癌比较高发,那我们专门给他做鼻咽癌的筛查,专门以后,癌单病种的筛查的方法,那就这样子。因为全部,从头到脚都筛查的话,它费用很高。

家庭医生在线:防癌体检包含了哪些项目,不同年龄层该如何选择?

廖振尔教授:防癌筛查的项目,主要是一个是血标本的筛查,还有一个就是超声影像的筛查,还有一个是内镜方面的筛查,当然最后是一个病理组织学的检查,就是包含了这几个方面。

不同的病种,它的发病原因有所不同,所以就不同的癌种(来说),还是要根据年龄来考虑。假如说现在,女性乳腺癌高发,那么她30岁左右,我们是建议她要进行乳腺癌的筛查;肺癌跟吸烟和年龄,有很大关系,所以我们建议吸烟(时间)比较长,和年龄大概是45岁左右的人要进行肺癌的筛查;肠癌就是50岁以上的人,要进行肠镜的筛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