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美容

哪些不良习惯和饮食会导致长痤疮?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不良习惯和饮食会导致长痤疮?

孙乐栋主任:这是我们临床上,应该说我们痤疮患者最关心的问题,这些问题直接关系到我们的痤疮治疗效果好还是不好,能不能减少痤疮的发生,或者复发都有关系。其实我们最主要的生活情况下,从几个方面来说。第一个方面来说就是我们说的睡觉。其实睡眠和痤疮的关系非常明确,一般这么说,我们经常皮肤医生开玩笑说,晚上10点半不管你休息还是不休息,你的皮肤都进行了休息。所以说,第一个我们要特别注意好就是睡眠的问题,晚上一定要早睡,十点半到十一点一定要入睡了。这时候是一个我们的皮肤的保养最佳的一个睡眠时间,这一点是我们要把握的,所以一定要早睡。你看我们很多患者,平时皮肤还挺好的,然后那段时间,比如说突然间要考研或者是什么要参加一些重要的考试,长期熬夜它痤疮就出来了,这是一个方面。所以说一个,一定要早睡。

第二个问题就是我们饮食,要特别特别注意,有很多东西痤疮患者确实不能吃的。比如说我们很多女孩子非常喜欢的巧克力,是国内外公认的,是痤疮发病的一个独立的危险因素。只要你巧克力吃到一定程度,基本上会发生痤疮。所以另外一些比较甜的一些东西,我们都不太好吃。另外比如说还有一些东西,像花生,是因为这些东西应该说含油脂比较高的一些东西,我们都尽量不要吃。所以饮食上还是要特别注意。

第三个我们的防晒要特别注意,如果防晒做不好的话,防晒霜选用不当的话,它本身,刚才我们提到的可以出现化妆品相关的痤疮。然后另外一个,还有我们很多人,我不知道大家怎么样。反正每天洗脸,如果是过度清洁的话,其实也是不行的。其实一般情况下,我们建议每天洗一次脸基本上就可以了。但是你说我不行,我整天感到脸太脏了,那么我们建议最多洗两次,千万不要太过度清洗,这些都会出现痤疮。

另外的话,其实还有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我们有人没事干就喜欢拿手摸摸脸、摸摸脸颊、摸摸鼻子,等等这些个,其实也是一个很危险的因素,痤疮非常容易发生的。为什么这么说?像我们的手,其实看起来很干净,我们每天都感觉到它洗得很干净,但其实不可避免的,我们手上会有一些菌,特别是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葡萄球菌等等。其实这些的话,虽然说现在不特别公认,但是基本上大家还是比较认可的,它本身也是可以引起痤疮的一种很重要的一个因素。

所以说另外的话,其实你会发现痤疮的话,在女孩子有一个位置特别好发,就是刘海遮盖下边额头位置,这是为什么?其实大家都已经公认了,就是头发反复的刺激也会加重痤疮,所以说的话,对一个痤疮的患者也好,或者说我们要尽量避免发生痤疮也好,要注意几点:

第一个我们要休息一定要早。尽量在10点半到11点就休息。这样我们的饮食还是要适当的进行控制,巧克力、太甜的这些东西是不适合吃的,油腻东西是不太适合吃的。然后第三个不要过度的清洁,清洁太过度的话会导致痤疮加重。第四个防晒一定要选择注意一下,防晒的化妆品的选择,起码要选择适当才可以。第五个就是我们生活的一些小习惯要尽量特别注意,比如说不要动不动拿手去摸摸脸,然后其实刘海,我们刘海的选择比较适当,否则对面部刺激也会促进痤疮的发生。我们最主要注意好这几点,那么对痤疮的治疗也好,预防的复发也好都有非常重要的一个重要因素,所以这些习惯的话要注意要在生活中稍微注意一下。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