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食疗养生

过期牛奶还能喝吗?营养专家教你有效利用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过期牛奶还能继续喝吗?

林秀红医生:过期的牛奶最好就不要喝,因为过期的牛奶它本身里面的细菌繁殖量可能比较大,所以我们一般都建议过期的牛奶,你可以拿来做其它用途,但是就不要喝了。那过期的酸奶,其实因为酸奶里面有一些乳酸菌产生的一些乳酸,它本身有防腐作用,所以酸奶其实如果过期,比如说一两天两三天可能它还没有发生一些腐败或者没有酒味,没有一些酸臭味的情况下,你还是可以喝的。就它只是乳酸菌可能都死光了,但是它里面的钙跟蛋白质还在,所以酸奶可能过期短期内还是可以喝,那牛奶就不建议。

家庭医生在线:过期的牛奶可以怎么有效利用吗?

林秀红医生:过期牛奶的利用有很多种办法,比如说可以拿来擦复合木地板,因为过期的牛奶里面的乳糖已经可能被一些细菌分解,发酵成乳酸,乳酸本身有去污的作用,而且牛奶里面的脂肪跟蛋白可以在这些木地板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就相当于好像打了蜡。或者是用来擦皮沙发或者是做一些皮具的保养。还有可以用来做一些美容,比如说用来敷面膜,因为乳酸具有一些去角质保湿的作用,所以可以用来敷面膜或者敷头发都可以。或者是如果是牛奶已经变质了结成坨,可以用来浇花或者是用来做鱼饵,或者是有一些衣服上面沾上了一些墨水也可以用它来洗。

家庭医生在线:用牛奶洗脸有美白效果吗?

林秀红医生:美白是做不到,因为肤色大部分原因还是在于遗传,只能说喝牛奶可以增强免疫力,让整个人的气色好,所以显得肤色会比较好看一些。美白的话牛奶可能做不到,但美容可能有一点作用。牛奶里面的一些维生素、乳酸可以去角质保湿,对美容还是有一点作用。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