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食物补钙的效果好,还是钙片的效果好?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食物补钙的效果好,还是钙片的效果好?

陈裕明教授:食物补钙和钙片的效果,理论上来说,补钙主要取决于你钙的总量,这个钙是来源于食物还是来源于钙片,这个问题不大。我们现有的常见的食物,比如说牛奶,叶菜还有芝麻这些钙的摄入量都相当不错,叶菜除了少数的叶菜,比如说那个苋菜、通菜,还有菠菜含有比较高剂量的草酸外,其他的叶菜,实际上钙的吸收率都还挺好的,可以达到抗生钙的吸收率,所以就说补钙,食物和钙片来源都是可以的,但是食物的补钙更加安全。

家庭医生在线:骨汤可以补钙吗?哪些食物有补钙作用?

陈裕明教授:这个取决于,骨头是一个什么类型的骨头,还有怎么来煲汤,如果说是以动物的长骨,比如说动物的大腿骨,这些骨头拿来煲汤,基本上汤里面不含任何的钙,或者是含有极微量的钙,但是如果是以几根锥骨,或者是排骨,尤其是排骨两端的部位拿来煲汤,煲的时间很长,比如说一个小时到两个小时,或者以上,这个时候的锥骨和排骨,已经成了很软的骨头了,如果说这个时候,它里面浓缩的骨量依然是有限的,如果这时候,我们能吃进去一部分很绵的骨,里面的含钙量就很高了,或者把骨头煲很软之后,我们在里面加醋,加比较多醋,然后让它稳定一会,然后我们再加热,把剩余的醋挥发掉,这个时候醋会融出一部分的钙,这个时候骨头汤里面的钙的量相对会更高一些。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