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整形

肉毒素瘦脸适合哪些人?如何避免注射肉毒素后面容僵硬?

原创 分享

肉毒素瘦脸和肉毒素除皱是肉毒素最受欢迎的两个项目,但现实生活中我们会发现,一些人做完这两个项目以后会出现面容僵硬做不出表情的情况。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应该怎么避免?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姜平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哪些人适合肉毒素瘦脸?

姜平副主任:瘦脸就是咬肌大的。我们看到方形脸,有的是骨头的原因,有的是骨头加上肌肉发达的原因,有的可能是单纯肌肉发达。所以说针对肌肉发达的人,我们都可以通过肉毒素注射来瘦脸。但是骨头肥大、宽大的人,单纯骨头宽大的人的话,那肉毒素效果就有限了。我们咬牙齿的时候,自己摸摸自己的咬肌,咬紧牙齿时候鼓起来、凸起来这一块,就是咬肌所在的位置。如果这一块很强壮,那么这个针对性注射以后,减弱使它萎缩以后减少体积达到瘦脸效果。

家庭医生在线:为什么有些人注射肉毒素以后会有面容僵硬的现象?要怎么处理?-

姜平副主任:主要是跟注射机巧有关系,尤其是量的掌握。那么也就说量打得越多,我们脸上的肌肉它麻痹、瘫痪得越严重,也就是说你该笑的时候笑不起来了,那这就是僵硬的一种表现。我们的神态没那么生动了,没那么灵动了,这就是肉毒素过多以后造成。这种不良的表现,这种表现不需要特殊处理,或者说也没有特殊的办法,自然恢复,一般两三个月慢慢恢复,因为它这个肉毒素效果是可逆性的。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避免注射肉毒素后面容僵硬?

姜平副主任:应该主要是医生的掌握,注射的技巧、方法、用量来控制。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