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影像

胎儿可以做磁共振来诊断神经系统的疾病吗?

原创 分享

在这个提倡优生优育的时代,胎儿的正常发育和婴儿的健康成长为很多人所关注。为了给胎儿的正常发育提供更好的保障,影像检查在当下极为常用。那么影像学检查可以检查胎儿的哪些情况呢?

家庭医生在线:我们可以在胎儿期进行一些影像的检查,用于筛查胎儿是否患有神经系统疾病吗?

江利副教授:胎儿可以做磁共振,但不会用来进行筛查。一般早孕期,我们是不建议做磁共振检查,在晚孕期,大概20周以后,可以做磁共振检查,这是安全的。

磁共振一般不会常规用来给胎儿做筛查,最常用的筛查,还是B超如果B超发现问题,我们可以用磁共振检查来进一步明确。

家庭医生在线:唐氏综合征可以用影像检查来筛查吗?

江利副教授:唐氏儿现在还是血检进行筛查,或者B超筛查,不做磁共振。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