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鼻咽癌晚期有哪些表现?

原创 分享

鼻咽癌在现实生活中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癌症,很多人在得知自己罹患鼻咽癌以后很容易情绪失落。其实,无论是患者还是普通人,都应对鼻咽癌的相关知识有所了解。家庭医生在线特邀请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鼻咽科向燕群主任医师谈谈鼻咽癌的相关话题。

家庭医生在线:鼻咽癌早期有哪些症状?

向燕群主任医师:早期鼻咽癌的表现,主要可能出现涕血,所谓的涕血,一般来讲病人主诉的是起床清鼻腔的时候,回吸鼻腔的时候回吸的第一口痰里面会有血,那么可能早期的话,就是一些很少的鲜红色血丝;另外就是耳鸣,会出现一侧的耳鸣,单侧为主的耳鸣,或者听力下降;另外可能有一些人早期发现颈部的小肿块,特别是在上颈部的肿块,这些都是鼻咽癌可能的一些常见的早期表现。

家庭医生在线:鼻咽癌晚期有哪些表现?

向燕群主任医师:鼻咽癌晚期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头痛是比较持续性的头痛,另外可能出现神经损害的表现,神经损害表现包括,看东西可能出现重影、眼睛会歪,我们有时候看到病人,来的时候像斗鸡眼一样,有些人出现声音嘶哑,吞咽障碍或者喝东西会呛,另外如果是脖子淋巴结没有早期发现的情况下,出现颈部的淋巴结长得很大,甚至从上往下的全颈,会有淋巴结肿大的表现,另外患者出现远处转移的情况,会有远处转移的表现,比如有骨头的疼痛,如果出现肝脏转移或肺部转移,也会出现相应的一些转移表现。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