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儿童唇腭裂的修补程度能达到百分之百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儿童唇腭裂的修补程度能达到百分之百吗?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唇腭裂的修复,是一个接近于艺术家的工作,因为既需要医生的技巧,也需要医生的审美,并且也关系到孩子手术之前的基础条件,和一些身体条件。比如说有的孩子有疤痕体质,那么手术之后的疤痕就会比较明显,而有的孩子手术之后的疤痕,肉眼几乎看不大清楚,所以在各方面条件比较理想的情况下,唇腭裂可以修复到让人几乎看不太出来的程度。因为我们自己目前的经验看的话,对于腭裂来说,我们有90%的把握在腭裂术之后,孩子的语音能够正常发育,不需要经过任何的二次手术或者语音训练,就可以获得一个理想语音效果。那么对于唇裂来讲,不太明显的疤痕,我们大概是40%-50%的比例,孩子疤痕是非常非常细小的。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