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宝宝疾病护理

如何判断宝宝语言发育是否正常?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如何判断宝宝语言发育是否正常?

陈亦阳副主任医师:要判断一个孩子语言发育是否正常,要从孩子语言发育的阶段开始了解,那么小孩子语言发育,真正的语言发育,从一生下来,他就开始做一些语言发育的准备,比如说哭、咳嗽、笑,都是语言发育的一个基础动作。那么随着他年龄增长的话,从一岁以后,就开始发展出真正意义上的语言,每一个人语言发育,他都是按照一定的次序来的,比如说刚开始,可以说单个字,逐步过渡到说词语、短句,可是每一个人发育的时间点又是差异非常大的,有的孩子在一岁多一点的时候,已经能够清晰说出挺多词汇,也有的小孩子要到两岁多甚至三岁,才开始说一些简单的词汇,那么这都可以视作正常范围。具体的话,如果家长不放心,可以到专业医生那里请医生检查。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