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疼痛找哪个专科看?

家庭医生在线 王家双 疼痛科教授 2017-08-31 17:05:14

按照传统临床医学分类,带状疱疹归类于皮肤病学的范畴,但是,实际上带状疱疹本身是一种神经系统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损伤,属于神经损伤疼痛疾病的范围,而且疼痛科医师对于这种疾病已经有了系统和规范的诊疗方法,因此现代医学已经逐渐将带状疱疹神经痛和疱疹后神经痛归入疼痛科诊疗范围。许多急性带状疱疹患者,尤其是部分难治性疱疹后神经痛往往由其他专科医师转入疼痛科治疗,由于使用了与传统的疱疹后神经痛治疗药物或手段都有明显不同的方法,不仅能够取得比传统方法更快速、满意的控制疼痛效果,而且能够缩短临床病程,改善了患者住院期间的生存质量,促进了患者的康复。所以要想得到最有效的治疗,必须要由有经验的疼痛科专业医生为患者提供帮助,最好及时去有带状疱疹诊疗临床经验的疼痛科看医生。

(责编:林宗可 )

反馈 收藏

王家双主任医师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