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中国专家共识及指南编写启动

家庭医生在线 王家双 疼痛科教授 2017-08-31 16:36:58

上周受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于主委和学会的委托,作为带状疱疹后神经痛中国专家共识及指南的牵头人,我将联合国内疼痛科、神经科和皮肤科共计20名专家正式准备启动“带状疱疹后神经痛诊疗指南”的编写工作。这是中国临床疼痛医学的一个里程碑标志,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是世界级的难治性疼痛疾病,本专病指南编写工作的启动表明了中华疼痛学会对于神经病理性疼痛的高度关注,也标志着疼痛科临床规范化诊疗工作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由于中国在顽固性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方面不同于欧美等发达国家,除了药物之外,我们中国疼痛科临床重点实施神经损伤相关疼痛的介入治疗,因此从临床角度看本指南的实用性和有效性将超越发达国家目前的诊疗水平。

中华医学会疼痛学会办公室已经发出通知于4月18日召开第一次会议。辉瑞公司将协助本项目的开展。

(责编:林宗可 )

反馈 收藏

王家双主任医师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