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论“终身荣誉教授”

家庭医生在线 王家双 疼痛科教授 2017-08-31 16:05:39

每个人在单位工作几十年都不同程度的有所成就,能够得到政府和学会认可的同时,我们都更重视本单位的认可。在韩济生院士的引导下,我退休前的30年都奉献给所钟爱的疼痛学科事业。继2012年被广州市卫生局聘为“二级教授”后,2015上半年我给医院全体领导写了感谢函,感谢医院专门发文件,在我到达退休年龄时授予我医院“终身荣誉教授”称号。实际上,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对疼痛科的认可。经过我和团队成员经历无数的艰苦和努力奋斗,疼痛科才有了今天的口碑和国内的位置。

10年多来,我几乎没有休假,带领疼痛科全体同事接待过本省和兄弟省市超过10位省、市级领导和广州军区近10位将军以及大量的慢性顽固性疼痛患者。不仅安全、有效缓解了顽固性或疑难疼痛,而且创造了10年期间没有发生一件特殊医疗事件的业界记录。今年8月,钟南山院士亲自给我电话求助并来我的专家门诊,我们仅用一周时间就控制了家人剧烈疼痛。事后钟院士对我说:疼痛科真有发展的必要和空间。

(责编:林宗可 )

反馈 收藏

王家双主任医师

广州红十字会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