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热点视频

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何食疗?日常生活注意什么?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如何食疗?日常生活注意什么?

韩亚娟副主任医师:在怀孕期间发现妊娠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饮食是没有特殊的要求的,不像妊娠合并甲亢那样对碘的摄入有特殊的要求。有些女性认为甲减是因为碘吃得严重不够,所以就大量地补碘,这是不需要的。有研究显示,大量地补碘可能会对甲状腺组织造成一定的损伤,会增加甲减的病,严重影响甲减的病情。所以这种情况下,我们不需要大量补碘,只要我们按时服药,甲减一般就是可以从药物治疗上去纠正的,也就是食疗上没有特殊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旦被诊断为这种疾病,主要需要大家注意的就是不要随意漏吃药物,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起居上,这种疾病本身没有特殊注意事项,但是在药物治疗上有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我们需要在早餐前空腹顿服,然后和早餐至少间隔出三十分钟到一个小时的时间,不要私自漏服药物否则会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而且会影响医生对药物剂量本身的判断和药物剂量的调整。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