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肿瘤

严俊:结直肠癌患者手术会不会影响尿控功能?

原创 分享

字幕实录:结肠癌手术的话对于排尿功能影响应该是很少的,因为一般来说不会损伤到神经、输尿管,除非这个肿瘤本身已经累及到输尿管,但是尿控主要还是后面神经反射的问题。但对于直肠癌的病人来说,特别是低位直肠癌,有时候肿瘤比较大或者侵犯到一些临近的脏器、血管、神经,这时候手术完以后可能会对病人来说造成一定的影响。目前随着外科技术的进步,神经的保护也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所以在一些级别比较高的医院里面,像咱们南方医院,神经的保护是常规的(工作)。都尽量去给他保护好,这样对病人来说他术后的排尿功能以及术后的性功能,基本能得到很好的保护。所以说我们现在就是随着外科技能,特别是腹腔镜的应用。腹腔镜本身有放大作用,使得神经、血管都看得很清楚,那么对病人来说,他术后的排尿功能、性功能影响就相对很小了。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