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消化科

腹泻一定要喝粥吗,还能吃其他吗?

原创 分享

家庭医生在线:腹泻一定要喝粥吗,还能吃其他吗?

郅敏教授:腹泻能喝粥吗,其实对于腹泻来说,毕竟是一个胃肠道的感染,但是这个感染如果很重的话,他是没有办法进行喝粥,甚至喝水都会腹痛的,但是如果胃肠道,稍微有所恢复的话,我们倒是建议进行少量的水分,或者粥的一些(摄入),这是对于保证胃肠道功能,维护胃肠粘膜屏障都是有重要的意义,所以对于一个腹泻的病人,如果他没有剧烈的腹痛,没有高热没有剧烈的腹泻,大便次数不是非常多,没有粘液脓血这些情况,我们会让他可以喝一些,比较轻的一些粥水,随着症状的好转,逐渐从轻的变半稠的到稠的,然后再到固体食物,这样去过度,如果是腹泻的病人,我们暂时不建议他吃,就是其他像蛋类肉类,这些是不建议的,但是如果要只是腹泻两三次,腹部情况还好,那么少量摄取吃上一两口,我觉得问题倒是不大,这个完全是取决于腹泻的一个,和腹痛的以及伴随情况。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