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频道 骨科

趴办公桌上午睡容易得颈椎病?

原创 分享

随着颈椎病的发病越发年轻化,很多年轻人认为颈椎病只是小问题,不会有严重后果,这是一种错误性想法。长期不良的姿势和生活习惯很容易导致人体颈部肌肉得不到放松,出现肩颈疼痛等症状,不及时纠正的话最终就会诱发颈椎病。而对于已经出现轻微肩颈疼痛的人来说,及早预防颈椎病发生是最重要的事。下面我们有请广东省中医院骨科许鸿智主治医师为我们讲解下,颈椎病预防方面的知识吧!


许鸿智 广东省中医院骨科主治医师

家庭医生在线:趴办公桌上午睡容易得颈椎病?

许鸿智主治医师:我们说中午如果很多人中午的话都喜欢趴着睡,其实对于我们颈椎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我们趴着睡的时候,它整个对于颈椎的受力是不平衡的,也是我们主要的力量都集中在我们的额部,还有我们一个胸段的位置,而我们颈椎的话它是处于一个悬空的状态下,而且是一个不是正常力学的悬空状态下。这个时候我们颈椎的话更容易受伤。它的关节也好,包括里面椎间盘的压力也好,它都会处于一个非正常的情况下,这个时候如果长期中午趴着睡,很容易就会导致颈椎病,而且会诱发我们颈椎的退化的加速,还有加重。

查看全文介绍
我要挂号
可能还想看
最新视频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二维码

步骤一: 扫一扫关注【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公众号

【广州家庭医生诊所】就诊指引

步骤二: 点击【就医服务】-【家医互联网医院】,提供预约挂号、在线问诊服务,免去排队烦恼!

反馈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