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仙人掌汁美容补水 专家称还是喝水健康些

来源:环球网健康 转载 04月11日

你喜欢喝果汁吗?口渴了是否习惯喝果汁饮料也不愿意喝无味的白开水?如今,喝仙人掌汁补水正流行。那么,喝仙人掌汁有哪些好处?水健康频道认为补水还是喝白开水最直接。营养专家也指出,如果只是单纯为了补水,那么,并没有必要选择喝仙人掌汁,喝白开水就足矣。

饮水健康  喝白开水健康补水足矣

每隔一段时间,美国总会流行起一波又一波的“健康饮食”风潮,近两年颇受瞩目的新焦点就是仙人掌汁。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News)报道,虽然不少网络文章与美容杂志声称,仙人掌汁有助美容养颜与补充水分,但营养专家有不同看法。

报道指出,仙人掌汁含有丰富维他命C、电解质、矿物质、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又称类黄酮)。不过,仙人掌汁价格并不便宜。

营养专家拉尔吉曼-罗思(FrancesLargeman-Roth)指出,某些研究确实显示仙人掌汁含有甜菜素(betalains),这是一种天然抗氧化物,有助于减缓宿醉症状。另外,仙人掌汁对于第2型糖尿病患者来说,可能也具有降低血糖的好处。

不过,由于市售仙人掌汁产品价格偏高,拉尔吉曼罗思表示,如果是为了补充水分,她个人还是宁可选择喝水就可以了。

她也表示,如果想要采用任何一种新兴饮食方式,最好还是先行征询个人医师的专业意见。

分享
相关资讯
健康日日睇
x 关闭
x 关闭